日期: 2022/4/19
主旨: 旺旺產防疫保單賣到今天 富邦產推新保單沒隔離理賠
內容: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蘇思云台北19日電)民眾投保防疫保單熱潮未止,旺旺友聯產險「萬無疫失」防疫保單僅銷售至今天下午5時30分,網站一度遭高流量癱瘓。另富邦產險今天上架新版防疫保單,已不見隔離費用補償保障,轉強調確診重症醫療。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19日本土新增確診者高達1626例,再創新高,民眾瘋搶防疫保單熱潮未停。

針對隔離和確診提供定額費用補償的防疫保單紛紛喊停,富邦產險、和泰產險、兆豐產險原有防疫保單都已在18日停售,富邦產險今天上架改版防疫保單「新加倍守護」專案,也不再針對隔離提供費用補償。

根據專案內容顯示,將提供防疫險和疫苗險雙重保障,年繳保費為新台幣278元,和舊版保單對照,富邦產險改版後更著重重症確診者的醫療給付,此外要注意的是,「新加倍守護」專案僅提供線下投保。

在防疫保障方面,針對確診法定傳染病,富邦產險提供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住院日額保險金,單日2000元、最高給付45日;針對確診法定傳染病,提供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保期內定額給付限一次、給付金額1萬元。

在疫苗保障方面,針對施打疫苗發生不良事件,提供住院補助保險金、住院補助增額保險金,保期內兩項合計最高賠償10萬元;另針對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實支實付住院醫療給付最高10萬元、COVID-19疫苗不良事件殯葬費用補償30萬元。

另外,旺旺產險「萬無疫失」防疫保單僅銷售至今天下午5時30分,旺旺產險網站今天一度遭高流量癱瘓。

旺旺產險根據疫情最新發展,今天上午已緊急決議,今年6月以前到期的防疫保單續保件,除自動續約件外,要保文件必須在4月25日下午5時30分前繳回,若保戶在最後受理日期以後繳費,將不予受理並進行退費。

國泰產險網站指出,因應疫情快速變化,商品銷售額達到原設定風險胃納總額,因此「疫定平安」等防疫保單,也在今天早上8時30分停止受理投保,待後續新商品規劃完成後再開放銷售,此外,網路管道仍提供「新享安心疫苗保障」給有需要的民眾投保。(編輯:潘羿菁)1110419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