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1/4/27
主旨: 經濟數據優 有利歐元升值
內容:

歐元區日前公布的4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市場普遍預估只有62,但結果優於預期、為63.3,且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也優於市場所估;歐元區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超乎預期,顯示歐元區正從疫情中恢復,此有利歐元持續升值。

展望近幾個交易日,仍有許多歐元區經濟數據將公布。28日的德國5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29日歐元區4月經濟景氣指數、德國4月失業率以及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初值,30日的德國第一季GDP年率初值。

在歐洲央行方面,歐央執委施納貝爾將於28日發表講話,29日歐央副行長金多斯參加由Arcano集團組織的網路研討會,上述事件將牽動歐元未來一周變化,投資人須多加留意。

就技術面觀察,以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歐元日線來看,自4月5日站上10日均線以來,期間均能收於均線之上,顯示10日均為下方重要支撐,再加上盤勢主控權由多方掌握,投資人可樂觀看待期貨後勢。

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除了2015年11月7日發行「歐元兌美元匯率期貨」及「美元兌日圓匯率期貨」之外,因考量我國外匯市場現況,英鎊兌美元及澳幣兌美元匯率交易相當活絡,加上此二匯率之波動程度高,市場存在相關之衍生性商品避險及交易需求,期交所於2018年1月22推出「英鎊兌美元匯率期貨」及「澳幣兌美元匯率期貨」二項新商品,以發揮多元商品之綜效。(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