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5/10
主旨: 小額終老保單 銀髮族新歡
內容:

相較外溢保單銷售冷,小額終老壽險因是金管會與各大保險公司加持推動的政策保險,去年大賣超過43億,更是成為銀髮族新寵。去年下半年不論是件數或保費收入均翻倍成長,4成以上購買者年齡在55歲以上,今年第1季雖有些微退燒,但仍成長超過7成。
 
小額終老保險自去年2月開辦,壽險公會統計至2017年底,總計11家保險業者承作,有效契約超過35萬件,保費收入超過43億,55歲以上購買者佔保費收入約6成。
 
台壽表示,小額終老保險具有保費便宜、門檻較低、核保容易3大優勢,適合努力工作或辛苦持家的爸媽,也適合想補足家庭保障的孝親夾心族。20歲到55歲都能保,每人限購一張,保額最低5萬元、最高30萬元,還可選附加2萬元的傷害保險附約。

三商美邦人壽財務長陳宏昇建議民眾,盡可能投保最高上限30萬元,小額終身壽險除提供高齡者基本的保障外,家中經濟支柱者或預算有限的年輕族群,也能運用小額終老保險保費較低的特性,拉高壽險保障。

以55歲男性投保20年期繳費,保額3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 1萬2750元,換算每日保費平均約35元,就可擁有30萬元的終身壽險保障。
 
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表示,去年推出業界首張小額終老保單,訴求低單價、小額保障,成功讓15萬個家庭有基礎的壽險保障。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