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5/10
主旨: 台幣還沒回3字頭 美元保單下手要快
內容: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壽險業者發現,許多媽媽們,尤其是中年熟女們會利用美元保單,為退休做準備。不過,近期美元匯率走強,若新台幣再度回貶,恐壓抑民眾購買美元保單意願。

宏泰人壽表示,內部數據分析發現,今年一到三月新契約保費收入中,美元保單占比已近五成。而美元保單購買主力為女性,將近七成都是女性購買,購買平均年齡則是四十五歲,熟女媽媽們買美元保單有兩大重點,一是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另外則是儲備子女教育基金。

去年起到今年初,美元保單獲保戶高度青睞,最大原因就是新台幣匯率走強。壽險業者建議,最好在美元匯率相對低點、即新台幣仍然強勢(至少不要貶破卅元)時,把握時機買美元保單。

宏泰人壽多元行銷處副總陳銘正表示,若選擇利變型美元壽險,保戶不僅有壽險保障,當保單宣告利率升高時,保單配發的增額回饋分享金,有機會提高;目前市場美元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已逼近百分之四,遠比傳統固定收益產品利率高,可對抗通膨,做儲備退休生活等規畫。

遠雄人壽則表示,媽媽們除利用保險做足退休準備外,也要做好醫療風險管理。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就有乳癌及卵巢癌,已有壽險保單的媽媽們,可考慮搭配防癌照護終身健康險附約。

和泰產險表示,許多職業婦女兼顧工作與家庭,若評估屬於「高意外風險族群」的職業婦女,可考慮投保產險業開發的「女性專屬意外傷害險」,保障內容包含意外所致的流產、子宮摘除等,而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族媽媽,建議可加保涵蓋子女教育保險金及父母奉養保險金的保障內容。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