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10/5
主旨: 響應5+2 台壽擬投資星耀能源9億元
內容:

為積極響應政府鼓勵保險業資金投入五加二新創產業重大政策,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以行動支持綠能科技產業發展,今(3)日宣布參與星耀能源公司投資案,第一階段將投入新台幣3億元,後續將視太陽能業務發展狀況分次增資,規劃至2020年達到總投資額新台幣9億元目標,期待為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盡一份心力。

由於我國太陽能電廠資源明顯不足,統計至2016年7月底,我國太陽能光電累計裝置容量為962MW,距離政府目標規劃到2025年,太陽能光電累計裝置容量需達20GW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台灣人壽所投資之星耀能源主要將從事國內太陽能電廠之收購及新設投資業務,目前為國內少數能興建發電量1MW以上太陽能廠之團隊,該團隊主要來自友達光電,過去在營運星河能源期間,已將星河能源的太陽能電廠發電規模,由13MW建置到2016年43MW的規模。

台灣人壽所投資的星耀能源,其太陽能電站預計於2019年時總發電規模為200MW,星耀能源將成為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公司之一,為綠色能源科技產業注入一股強心劑。

金管會近日積極鼓勵壽險業參與五加二產業;即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循環經濟等,可列為保險業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投資的項目。

台灣人壽為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為展現共同推動企業永續的承諾與決心,積極布局綠能產業,讓環境永續帶來更美好的社會,善盡社會公民一份子的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