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10/5
主旨: 國人平均至少2張保單 小資族最需要這張
內容:

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去年台灣商業壽險投保率240%,每人平均擁有超過2張保單,保費支出超過新台幣13萬元,壽險業者說,小資族最需要的是投資型保單。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保險是分擔風險的工具,小資族對於風險的承受能力較低,更不能忽略保險的重要性,但小資族因為所得不高,平日又要負擔生活開銷,保險很容易就被忽略,建議小資族可先從低保費、高保障的保險規劃開始,並善用投資型保單來提高保障,未來隨著時間,在人生不同階段下,視當時家庭責任及保障所需,調整自己的保額。

蘇錦隆指出,小資族容易因預算不夠,投資了基金就沒有預算買保障,或買了保險就沒錢投資,因此對於有投資規劃的小資族來說,更適合買投資型保單;投資型保單除了平時可按每月薪資收入規劃,定期定額繳交目標保險費,一旦有額外收入或年終獎金時,還可單筆申請追加超額保險費,增加投資金額。

除了目標保險費門檻低、可彈性申請投入超額保險費外,蘇錦隆說,投資型保單愈年輕投保,主約保險成本愈便宜,預算不多也能規劃高保障,還可搭配多項附約,依個人需求客製化專屬保障。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