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5/26
主旨: 油價沒救了?俄羅斯:不排除擴大減產規模!
內容:

石油輸出國組織 (OEPC) 與俄羅斯等部分非 OPEC 油國,周四 (25 日) 雖然決定將現有減產協議再延長 9 個月,但國際原油價格仍聞訊大跌近 5%。俄國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隨後受訪時強調,參與協議的全球主要油國仍有採取進一步行動的空間,來提振油價。

WTI油價近月走勢線圖
WTI 油價近月走勢線圖

由沙烏地阿拉伯帶頭的 OPEC 及俄羅斯等油國決定,將去年 12 月達成的聯合減產每日 180 萬桶協議延長至明年第一季末,以阻止近月油價繼續探低。但投資人原本期待,這些油國除了延長協議,還會擴大減產規模,因此對結果大感失望;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 (WTI) 收盤應聲大跌 4.79%,摔回 48.9 美元。

Novak 隨後接受《CNBC》訪問時,被問到是否可能擴大減產,他回答道,他們這些油國具備一些機制,來應付任何情勢發展,包括「油價激烈下跌」。「對於市場可能出現的任何情況,我們有能力來做出回應。為了這個目的,我們有一個技術性委員會,每個月都在運作」。

Novak 意指 OPEC 及俄羅斯等國最近成立的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 (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目的為了監督每個參與減產協議的國家遵守情況。他周四表示,這個委員會將繼續以觀察市場發展為基礎來運作。該委員會下次開會時間,訂在今年 7 月於莫斯科舉行。

不過 Novak 補充,他個人預測,在接下來 2 個月內,也就是下回部長會議之前,原油市場將繼續朝恢復供需平衡改善,因為需求將增加,使得多餘庫存量將減少。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