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日期: 2010/8/12
主旨: 中國基金 八檔贏大盤
內容:

 
 

中國股市上個月大反彈,8月以來漲多後小幅拉回,不過,中國基金績效表現相對佳,統計中國基金有八檔8月以來正報酬且逾1%,下半年陸股在政策加持下,行情持續看俏。

中國昨(11)日公布多項經濟數據,CPI數據一如市場預期超過3%,達3.3%,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月達人民幣1.22兆元,成長17.9%,僅比上月小幅滑落0.4%,累計今年前七月增長速度為18.2%,與上半年增速持平,顯見中國消費增長並沒有受到打房政策影響。

不過,中國7月進出口數據不如預期,其中,進口年增率僅剩22.7%,比起6月年增率34.1%明顯下滑,導致中國股市大幅回檔,日前更一口氣跌破2,600點整數關卡。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中國股市周線連三紅後,短期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股市漲多拉回,不過,就政策面來看,預期官方後續仍有刺激經濟政策將陸續出爐,可挹注經濟成長,加上中國的經濟成長在全球排名仍數一數二,回檔可視為長線投資加碼好時點。

元大新中國基金經理人劉玟君認為,7月中國CPI即使突破3%,主要是受到近期天災影響中國糧食價格升高,預期下半年中國CPI將逐步下降,因此,中國政府並不會因為單月CPI突破3%而升息,加上中國政府打房政策已經初步反應在房價較高的地區,量縮價格鬆動,中國政府應該不致再有大動作的調控政策,因此,陸股在拉回整理之後,應該還有再度反彈的空間。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國昌則有不同意見,他認為,7月以來的上證指數漲幅近10%,屬於短期技術性反彈,而非趨勢確立的反彈,期間包括地產、煤炭、汽車、鋼鐵等類股表現強勁,股價來到相對合理價位,不過,指數若是因估值修復而拉升的行情,反彈續航力將不強。楊國昌認為,短期陸股往上空間將愈來愈小,預估仍會區間整理。

【2010/08/12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