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7/14
主旨: 台股登半年線 後市唯量是問
內容:

〔中央社〕美股收紅,亞股、台股今天開高走高,在金融股點火下,加權指數一舉突破7700點,站上半年線7688點,唯量能仍顯得保守,後市能否站穩半年線,量能還是關鍵。

終場台股加權指數收在7714.51點,上漲117.09點。盤中最高7720點,最低7683點,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185.97億元。

類股除水泥等少數較為疲軟外,幾乎全面走揚。尤其金融股,由於央行昨天宣布人民幣拋補開通,在符合承作資格的兆豐金放量大漲帶動下,彰銀、台新金、中信金、新光金、國泰金、元大金紅光滿面,金融股收盤漲幅逾2%。

電子股因Intel財報優於預期,盤後大漲,激勵台積電、聯電、鴻海等權值股帶量上攻。

航運股表現也很亮眼,陽明漲停每股19.25元,華航也量增價揚,類股收盤漲幅近2%;汽車股也有2.27%漲幅。

法人指出,多頭氣盛,加權指數今天正式站上半年線7688點,可惜尾盤量能趨於保守,不如開盤那麼強,成交金額未達1200億元,後市能否站穩半年線,仍唯量是問。

大昌證券表示,台股突破半年線後,可望激勵市場信心,帶動指數上攻。

統一證券指出,繼Intel公布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後,各產業重量級公司如JP Morgan、AMD、奇異、花旗及美國銀行等都將陸續公布財報和發表下一季營運展望。

統一證券表示,根據Bloomberg預估,S&P 500企業第2季獲利預估成長幅度較明顯的是金融、能源、資訊科技等三類,只要公布的財報符合或超越市場預期,將可激勵美股短多氣勢,同時帶動台股持續盤堅上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