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7/14
主旨: 美房地產擺脫6月低潮 國泰建議定時定額投資
內容:

美國房地產證券市場在6月下挫6%,在美歐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的情況下,7月至昨天為止已回彈5.7%,國泰投顧建議投資人現階段以定時定額投資美國房地產基金較佳,若擔心投資單一國家的風險過高,可選擇環球房地產基金,投資組合中約有25%的美國市場,既可參與美國房市,又能分散區域風險。

本周美國進入超級財報周,各企業財報獲利優於預期,且希臘標售公債結果良好下,拉抬全球股市,並助使歐元走強,雙重利多讓美股大幅走高,3大指數全數飆漲,道瓊指數更大漲146.75點。

國泰投顧指出,美國房地產證券市場今年2至5月連續4個月蟬連表現最佳寶座,6月卻因漲多修正、房市數據不如預期、整體美股表現不佳等3大因素下挫6%,在歐洲國家財政問題已暫舒緩、美歐企業已公布的第2季財報頗為出色,雙利多帶領下,投資人漸漸重拾對經濟復甦力道的信心,7月至昨天為止已回彈5.7%,幾乎完全補回6月的修正幅度。

時序進入7月,美國零售業年成長率處於2000年科技泡沫破裂後的新高、ISM指數仍在50上方,加上就業市場也正慢慢改善,聯準會認為,雖然經濟復甦步伐可能較前幾個月放緩,但仍將自十年來最糟糕的經濟衰退中逐步好轉。

單筆勿躁進 定時定額美國或環球型房地產證券基金

國泰投顧分析,接下來應密切關注美歐企業財報的結果,以及將於7月下旬公布的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預期短線上美國房地產證券將隨著這2項因素波動,持續震盪走勢。

國泰投顧建議有意單筆進場者暫勿躁進,現階段以定時定額美國房地產基金較佳,若擔心投資單一國家的風險過高,則可選擇環球房地產基金,投資組合中約有 25%的美國市場,既可參與美國房市,又能分散區域風險。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