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7/5
主旨: 下半年布局 股六債四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富邦投顧指出,今年下半場投資方向,就像足球賽中只領先一球的球隊,攻擊與防守必須兼備,才能獲得真正的勝利。投資人的資產配置股債比可採股六債四布局。

展望下半年,投資人的信心趨向保守,任何市場上的風吹草動都會可能造成重挫,惟景氣在穩步改善中,仍有值得參與的市場。

富邦投顧董事長胡德興指出,歐債問題最大的困擾在於成熟國家大舉發債後,對於公債投資價值的整體信心受挫。即使目前歐盟透過諸多金融機制來確保未來幾年成員國不會有違約的風險,但對於投資人來說,投資信心仍已受到影響,風險趨避的投資心態,將持續徒增市場不安的波動震盪。

不過,歐債問題也使得成熟國家的貨幣政策延後轉向。在通膨壓力尚低時,低利率環境仍有利於復甦階段美國經濟,柏南克曾表示未必在失業率降到滿意程度才升息,但以目前緩步回溫的國際景氣,美國升息時間點尚不急迫。

下半年資產配置,胡德興表示,股債基本比重,仍可維持在股六債四,但投資內容則須以攻守兼具的啞鈴式投資。

所謂啞鈴式投資,就是投資上則偏重於高風險與低風險資產,風險居中的資產類別則布局較少重的投資方式。

【2010/07/05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