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7/1
主旨: 東協股市抗跌 印尼逢回可買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亞太股票型基金相較其他市場抗跌。投信業者指出,若比對東協五國經濟條件,印尼股市最有發展空間,但股市波動較大,逢回可留意買點。

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以來除黃金、泰國及印度股票型基金是正報酬外,其餘各類型基金皆是負報酬,亞太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率為負4.02%,相對抗跌。在亞太基金中,東協國家基金表現相對為佳。

保誠投信指出,進一步比較分析,可發現在東協五國中,股市最具有發展潛力的是被譽為「第五金磚」的印尼,因為印尼股市占該國GDP比重僅50%,低於其他東協國家。保誠投信指出,一個國家股市市值占GDP偏低,如搭配其他經濟指標來看,經濟趨於正面,代表這個國家未來資本市場發展潛力大。如以這個角度觀察,印尼將是東協國家中股市發展最有潛力的市場。

印尼出口占GDP比重僅25%,不像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泰國等國家,經濟發展高度仰賴出口,在經濟發展上,受外部環境衝擊的機率較其他東協國家低。新興市場從4月以來經歷一波修正,隨評價面低估與基本面穩健成長,6月又重新吸引國際資金匯聚流入。

保德信新興趨勢組合基金經理人馮士耀指出,新興市場的股、債、匯市表現,易受投資人風險偏好的影響,致使震盪幅度較大,投資人宜特別留意波動風險。

【2010/07/0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