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日期: 2010/7/1
主旨: 十檔大中華基金 引錢潮
內容:

 
 

統計今年前五個月,投信發行的154檔跨國股票型基金,在扣除新募集成立時的基金規模後,僅26檔基金能夠獲得資金支持,出現淨申購。其中僅十檔基金淨申購破億元,類型以大中華、資源相關基金為主。

經過去年全球股市普遍翻漲的行情後,今年上半年不僅成熟國家復甦前景疑慮重重,新興市場也波動加劇,基金績效普遍繳出負報酬。投資人為求規避風險下,多檔基金出現贖回金額高於申購金額的現象,讓基金在績效不佳與贖回雙重壓力下,規模大舉減肥。

扣除未脫離閉鎖期的新成立基金後,有十檔基金能夠在此環境下持續吸引資金進駐,其中以復華華人世紀淨申購超過10億元最受矚目,其次為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逾4億元,保誠非洲、保德信大中華、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與統一亞太超過3億元最佳。若從獲得淨申購的基金清單來看,多以中國、大中華相關基金為主,不過陸股近二日跌幅逾5%,指數創下近一年新低,今年以來陸股下跌更已達26%。

摩根富林明JF中國亮點基金經理人魏如宏表示,今年以來,中國股市受到內有打房政策衝擊影響,表現相對弱勢,但近期打房效果顯現,房市調控政策已逐步見底,下半年有機會演出先蹲後跳行情。

在十檔淨申購破億元的基金中,僅永豐亞洲民生消費基金績效為正報酬。該基金經理人張家維認為,股市在沈澱後,將再強勁表態,初期反彈會以權值股為領頭羊,在港股方面將以金融、地產為主,但若中長期來比較,則內需消費產業的成長性是最佳選擇,不必對短線波動或表現不如大盤而過度憂心。

大陸A股昨(30)日成交量降至人民幣661億元的窒息量,摩根富林明基金經理人何銘銓分析,近期陸股重挫關鍵,仍是目前A股投資疲弱、成交量低迷,低流動性放大跌勢,使股價出現恐慌性超跌。

【2010/07/0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