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7/1
主旨: 陸韓股 基金經理人喊加碼
內容:

道瓊社的最新調查顯示,國際基金經理人6月大買韓股,並重新擁抱陸股,對兩者的投資建議雙雙從「中立」上調為「加碼」。

基金經理人6月給韓股的「加碼」評等,是2007年7月以來最高;港股與泰股本月仍受基金經理人青睞,其中港股仍為「比陸股安全」的標的;台股則由「中立」降為「微幅減碼」。這些評等反映基金經理人投資組合中各大盤指數的組成。

基金經理人持續減碼現金,轉進股市,尤其青睞亞洲和新興市場的股市。

韓股近幾個月來呈現震盪格局,主因是投資人擔心南韓出口恐受中國緊縮銀根措施與歐債危機衝擊,但長期而言,經理人仍看好韓股後市。

法國巴黎(BNP Paribus)資產管理亞洲區主管吳東盛(Dong-Singh Ngo)說,南韓因對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這些「金磚四國」(BRICs)出口多於三大工業國,受開發中經濟體影響頗深,但南韓經濟穩定,通膨溫和、消費與投資的升溫力道也優於預期,加上目前本益比僅8.9倍,「未來極可能出現進一步的利多驚喜」。

景順公司(Investco)也說:「市場震盪讓不少個股浮現逢低買進的誘人契機,能讓我們預先布局。」該公司看好汽車、零組件、材料、科技和硬體類股。

南韓Kospi指數6月以來上漲約4%,一掃5月收黑的陰霾,累計今年來漲幅為1.49%。

數月來同樣因政府打房政策而震盪的陸股,則因北京當局日前宣布增加人民幣匯率的彈性,使市場預期人民幣將升值而上漲,中國經濟硬著陸的疑慮減緩也是一大助力。經理人認為,支出以美元計價、營收以人民幣計價的航空類股等,將率先受惠。

中國上證指數6月勁揚逾6%,但今年來跌幅仍達26%。對此吳東盛表示,近來中國企業陸續傳出獲利好轉的消息,已使跌深的陸股浮現投資價值,「未來若總體經濟數據沒那麼正面,市場對中國經濟過熱、政府進一步緊縮銀根的疑慮也會降低」。

花旗集團(Citigroup)的研究顯示,亞洲市場5月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比重已提升,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也在持續加碼亞洲,其中最可能受惠的就是中國、南韓和台灣。

【2010/07/01 經濟日報】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