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6/30
主旨: 匯豐:下半年增持債券澳幣 減持歐元
內容:

〔中央社〕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處財富管理資深副總裁莊懷德今天表示,上半年全球股市波動加劇,投資人為規避投資風險,下半年可提高債券比重。

另外,在貨幣配置方面,他說,由於歐債危機尚未解除,建議投資人可減持歐元,加重澳幣投資比重;下半年貨幣配置以美元、新台幣及澳幣均衡配置為主,各種幣別配置各佔三分之一。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今天發布「第三季全球市場投資展望」。莊懷德認為,依循上半年全球股市波動的軌跡,下半年股市震盪難免,穩健及保守投資人可以加重債券投資比重。

其中,積極型投資人可以股7、債3的資產配置,股市佔7成,全球債券佔1成、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佔2成;穩健型投資人可以進行股3、債7的資產配置,其中全球債券佔4成、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佔3成,股市佔3成。保守型投資人可以完全投資債券。

莊懷德表示,全球景氣仍處於擴張階段,新興市場內需成長潛力高於成熟市場,新興國家消費占全球比重與日俱增;其中,拉丁美洲及新興亞洲市場都是不錯投資標的。

另外,他也預估今年黃金全年均價約在1000美元至1200美元;油價第三季因夏季用油及氣候影響,第三季油價將上漲5%至6%,全年原油每桶均價約在 65至85美元之間。

莊懷德建議,投資人為保有實質購買力及降低個別匯率波動風險,可進行「多元化貨幣配置」;若以新台幣3年年化報酬率1.4%來看,若進行美元、新台幣及澳幣平均配置,3年的年化報酬率達3.37%。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