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6/15
主旨: 台股基金 定期定額大增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受到5月台股走跌影響,台股基金規模也下降6.92%。不過,仍有部分投信獲得資金支持,5月台股基金定期定額規模大增,包含柏瑞、復華與華南永昌投信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增幅都在8%以上。

元大投信認為,全球金融市場5月雖因為歐債問題的衝擊,造成全球股市拉回修正,但歐債問題應只是單純地區性問題,不會擴散至全球,整體而言,新興市場包含台股在內,由於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性仍看好,不應錯過布局的好時機。

柏瑞投信雖然僅有一檔台股基金柏瑞巨人基金,第一季時該基金經理人鄭智文掌握生技與光電等產業走勢精準,績效高居投信基金之冠,打響其台股基金名聲,雖然近期盤勢改變,績效表現落居人後,但定期定額扣款金額仍大增8.82%,使柏瑞投信成為5月台股基金定期定額增長最多的投信。

復華投信則有台股基金得獎常勝軍-復華數位經濟與復華中小等知名台股基金,5月定期定額金額逆勢增長8.77%。

較令人意外的是,去年唯一旗下所有基金都擠進前四分之一強,操盤績效優異且平均的聯邦投信,卻出現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減少9.57%的現象,投信業者認為,推測可能與三位操盤優異的台股基金經理人皆遭挖角的人事異動有關。

寶來投信則因為另外擁有寶來加權指數基金,在投資人規避風險,選擇波動較低的指數型基金下,台股基金定期定額金額也減少約一成。

【2010/06/15 經濟日報】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