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6/8
主旨: 紐元存款 利息匯差兩頭賺
內容:

銀行主管指出,近期美元走強,讓外幣投資人重新思考外幣存款配置,其中加拿大因為是七大工業國(G7)最先升息者,讓不少人開始注意加元,近期詢問銀行加元存款的投資人明顯增加。

銀行主管對此分析,加元利率偏低,1年期定存利率僅約0.45%,就算加元升值,從機會成本的角度來看,持有加元還不如投入其他貨幣。

以國人先前常投資的紐元和澳元來說,銀行主管指出,最近不少銀行持續推出利率加碼,1至3個月期澳元存款利率可拉高至3.12%,6個月到1年期利率加碼後更可逾4%;紐元存款加碼後,1年期利率也超過1%,高於同天期新台幣定存的利率水準。

匯銀主管認為,澳洲央行升息應該暫告段落,換句話說,澳元後續較缺乏升值題材;反觀紐元還有緩步調升利率的空間,屆時可望帶動紐元升值,建議可透過短天期紐元存款,爭取利息匯差兩頭賺的機會。

至於南非幣因為利率最高,常吸引外幣投資人注意,行庫主管指出,世足賽即將開打,投資人應嚴防南非幣利多出盡,尤其南非幣匯率波動向來比較大,2008年 10月南非幣1元可兌換新台幣2元,目前南非幣1元卻可兌換新台幣4元,一旦南非幣走勢反轉,可能產生高度匯損風險。

【2010/06/08 經濟日報】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