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9/11/27
主旨: 保險/交通意外頻傳! 三大族群最需要意外傷害醫療險(轉載)
內容:
( 2009/11/25 10:14 NOWnews )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今年1至7月交通意外事故約有10萬件,共造成13萬多人受傷、1000多人因交通意外身故,而交通意外頻傳,讓民眾格外注重自身及家人的意外保障。壽險業者今(25)日提醒,民眾應先檢視保單中的意外傷害及意外醫療相關保障,尤其經常在外奔波的通勤族、三明治族、高齡族,更應注意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意外保障是否足夠,對於經常出國旅遊或洽公的族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風險相對較高,不妨選擇有附加特定傷害身故保險金的意外險。

大都會人壽指出,對於經常出國旅遊或洽公的族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風險相對較高,不妨選擇有附加特定傷害身故保險金的意外險,例如針對在海外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保險金倍數的給付,有些對於被保險人因搭乘空中大眾運輸工具而意外身故者,保險金可高達3倍,搭乘陸上或水上大眾運輸工具時,身故保險金為2倍,甚至在搭乘大廈電梯時都有2倍的身故保險金保障。

不僅如此,有些傷害保險被保險人因搭乘空中大眾運輸工具而意外身故者予以加重保障,保險金可高達5倍至1000萬,在國內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意外身故保障自動提升3倍至600萬;在國外工作、旅遊或停留時,則自動調升3倍,意外身故保障將高達600萬。

當然,意外傷害醫療更是不可忽視的保障,大都會人壽表示,除了一般的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及住院手術保險金之外,更應注重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如因事故造成需長期療養,就可以發揮提昇醫療品質的功能。

至於高齡族群,目前市場上意外傷害保險,不論是產險意外險或是壽險公司的意外險,都有65至70歲之間不等的續保最高年齡限定,定,不過,也有將意外傷害保險保障對象由個人擴展到三代同堂,包括父母、配偶及子女,其中最大利基就是父母均可納入意外醫療保障範圍,父母的續保年齡可高達80歲。

最特別的是,如果是意外事故造成骨折而未住院,這份計劃亦有保障,非常適合有高齡父母的三代同堂家庭投保,有些甚至還包含業界首創的父母奉養保險金與子女教育保險金,讓三明治族在意外傷害事故不幸身故或導致第一級殘廢時,不用擔心父母的生活費以及小孩的學費。

在意外險的規劃上,如何檢視保障夠不夠?大都會人壽行銷企劃暨公關部協理杜墨瑋建議,投保意外險時,一定要同步考量意外傷害醫療給付的內容;一般較完整的意外險保障,必須要包含的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住院手術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因遭逢意外事故後所衍生的醫療費用才是主要的經濟壓力來源,保障金額則建議是以個人年收入的10考量,尤其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在保險的規劃上更需要特別加強。

資料來源: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91125_29_1s4w4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