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期: 2010/5/31
主旨: 油價醞釀反彈 金價居高思危
內容:

 
 

近一、兩個月以來,受到歐元走貶、市場擔憂全球經濟成長疲弱等利空影響,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原油市場影響更大,近一個月跌幅超過12%,跌幅幾乎是美股的兩倍。

黃金則因恐慌避險需求升高,今年以來漲幅高達10%以上,是這一波市場恐慌的最大贏家。金價與油價走勢呈現兩極化,但此一現象,隨著全球股市逐漸止穩,可能「豬羊變色」。

凱基全球五色商機組合基金經理人徐靜霞指出,由於全球市場動盪,促使避險需求升高,今年以來,不管是黃金商品或是黃金類股,都有不少的漲幅。若市場對歐元的恐慌降低,再加上全球股市出現反彈,短線黃金獲利回吐賣壓可能出籠。

徐靜霞表示,原油價格今年一路下跌,並一度跌破每桶70美元,油價現在與季線的負乖離高達10.1%,若全球股市反彈,油價也會跟著反彈。全球景氣已經步入復甦,影響經濟面的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後,原油價格將重回基本面,中長期看法偏向謹慎樂觀。

徐靜霞表示,股市短暫修正,反而有利投資人建立長期部位,能源類股近期大幅度修正,以本益比的角度來看,投資價值已經浮現,近期可加碼股價落後的能源類股;礦業股歷經短期大跌後,也將出現較佳的投資時點;她對於漲多的黃金,則相對保守。

【2010/05/3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