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日期: 2010/5/31
主旨: 台股基金慘兮兮 進場…先別急
內容:

 
 
台股5月受到歐債風暴、南北韓緊張影響,跌得慘慘慘,外資持續賣超,大盤跌掉一成,台股基金也全數負報酬。投資專家建議,短期震盪持續,投資人需待國際股市波動度下降、歐元不再重挫後再行布局。

台股基金表現慘兮兮,沒有一檔正報酬,表現最好的為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績效僅為-6.14%。以各類型基金來看,五月表現最好的的是中概類基金,平均績效為-9.95%,其次是中小型及科技型,跌幅分別為-10.56%及-10.69%。

華頓投信表示,歐洲債信問題暫時解決,但是南北韓政治危機撼動全球股匯市,市場資金有撤出風險性資產的跡象,在外資持續退場下,台股近期跌幅頗深,指數一度跌破7200點關卡,加上市場資金動能不足,指數仍有可能回檔再測7200點支撐。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在信心面影響上,股市通常為景氣面的先行指標,股市下跌將直接影響企業信心與民間消費能力。全球景氣雖處於脫離金融海嘯後的向上軌道,但增速預期減緩,股市短期難有表現空間。

余睿明指出,6月以後對於台股基本面景氣面的看法仍維持「短期保守、長期樂觀」。當前持股水位高的投資人可先逢市場急跌反彈,再降低手中風險部位,持股水位低或空手的投資人不建議貿然進場搶反彈,需待國際股市波動度下降或歐元不再重挫後再行布局。

投資人如何布局選股?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維岳表示,由於資金動能不足,所以頂多是個股表現,同時,因為上證離底部已不遠,所以可以開始留意中概族群的買點。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表示,近期大盤短線已有初步止穩的跡象,若國際利空能逐步消化且外資止賣,台股將有機會進一步震盪走高。

【2010/05/31 聯合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