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

 

 

台股近期從高點滑落跌幅逾1,000點,短線修正幅度不小,但跌深也醞釀反彈契機,法人篩選出仁寶、中光電等16檔具有高產業成長性、殖利率逾5%與本益比九倍以下的「二高一低」跌深股,值得投資人留意逢低布局。

 

投顧法人近期針對產業具成長趨勢族群,篩選出低本益比、高殖利率股,包括矽格、競國、全漢、廣明、金山電、仁寶、緯創、順達、瑞軒、中光電、華固、長虹、遠雄、興富發、厚生、力麗等。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大盤短期跌幅較大,日前更一度下探7,000點大關,目前在7,200點附近,此時投資人選股要特別注意基本面,也就是說投資首重產業趨勢往上標的,再輔佐以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角度來選股。

 

他進一步說,分析在具高產業成長性、殖利率逾5%與本益比九倍以下的「二高一低」跌深股中,蘋果概念股占有相當分量,包括有蘋果的iPhone 4G及iPad等相關個股,以及如興富發等營建資產股、近期跌深基本面優的NB、成長性高的中小型封測、被動元件與3D股,還有與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有關概念股。

 

萬寶投顧協理賴建承也指出,投資人目前選股,除了跌深股外,還要尋找6月具有題材標的,例如業績股、智慧型手機股如iPhone 4G,以及未來營運表現不錯並將邁入旺季如被動元件相關族群。

 

賴建承也指出,投資人此時選股不能只著重「高殖利率」一種題材,高殖利率股應是盤勢回穩時的選股依據。

 

 

 

日期: 2010/5/31
主旨: 16檔 低本益比、高殖利率股
內容: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