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5/26
主旨: 新興市場債券熱度持續 施羅德:可能延長修正時間
內容:

根據基金市調公司(EPFR)統計發現,在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出現資金淨流出之時,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卻能連續一週維持資金淨流出。該統計結果雖然顯示新興市場債券的熱度持續未退,施羅德新興市場債券認為,市場資金對新興市場債券熱度不減,可能會延長修正時間。

基金市調公司統計指出,本月5日至12日一週內,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出現資金淨流出,淨流出資金逾20億美元,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則仍維持淨流入 2,200萬美元。

此結果雖然顯示市場資金對新興市場債券熱度不減,但資金持續流入卻沒有流出,施羅德認為,可能只會延長修正時間。施羅德舉例,「若所有的乘客都在車上且無人願意下車,那這輛車子還有什麼往前行駛的動力?」

施羅德認為,現階段國際資金動態代表著這波金融市場修正尚未結束,未來還有許多考驗有待克服,包括新興市場債券仍處高估(Overvalued)水準、歐元區問題以及全球流動性仍處緊縮循環。

施羅德指出,現階段JP Morgan EMBI+指數殖利率仍處於6.3%的歷史低檔水準,代表多數新興市場債券仍有高估之嫌;至於歐洲債務危機,雖有7,500億歐元的救援計畫,可暫時遏止流動性風險的擴大,但細部緊縮財政計畫及後續改革措施仍有待釐清,對全球經濟與債券後市影響尚未落幕。

施羅德表示,全球流動性仍處緊縮循環,持續流入新興市場債市的資金也顯示市場並無恐慌現象,根據歷史經驗,這也代表市場最壞狀況還未過去,建議投資人下手前要多考慮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