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18
主旨: 換新鈔 456據點下周三開跑
內容: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年到、換新鈔!根據中央銀行規畫,自下周三(26日)至2月1日,民眾可前往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南銀、彰銀、台企銀等七行庫,及各地主要郵局,全國共456個據點兌換新鈔。

其中,台銀開放換鈔據點最多,除簡易分行外的159間分行都可換,其他銀行及郵局,則提供部分據點供換新鈔,民眾可先上各銀行網站查閱。

最受民眾喜愛的紅色百元鈔,每人每次限換1萬元(即100張),如果不夠的話,可以重複排隊兌換。至於500元、1000元新鈔,則得視各行庫、郵局的供貨狀況而定,如果還是換不夠所需數量,可能得多跑幾處試試運氣。

由於今年為慶祝建國百年,央行另外印行4億張建國百年百元紀念鈔,若指定要換這類鈔券者,建議到台銀分行兌換;行庫主管表示,主因是其他銀行及郵局,鈔券也是向台銀或往來銀行徵調,無法確保能提供紀念鈔款,這點還請民眾多留意。

若身處地區無上述大型行庫,郵局今年共開放80個營業據點受理換鈔,補足大型行庫無換新鈔據點之漏洞,其中以桃竹苗地區21個據點為最,開放據點將公告在郵局網站(www.post.gov.tw ),即便是綠島、蘭嶼,都有新鈔可換。

民營銀行的部分,因為是採「純服務」性質,供鈔較不穩定,客戶不妨先聯絡主要往來銀行,告知需要兌換的新鈔數量,請銀行協助「調貨」,通常銀行基於服務客戶的立場,會盡可能做到。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