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16
主旨: 黃金週線收黑 逢低分批布局
內容: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6日電)國際金價上週震盪走低,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360.5美元,週線收黑;分析師表示,國際金價正處於震盪打底階段,投資性買盤雖未大舉進場,但黃金中長線仍看多,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由於歐盟各國領袖全力穩定歐洲經濟,繼葡萄牙成功發行債券後,西班牙也成功拍賣國債,歐債危機緩和,投資避險情緒消退,金價在1360美元至1380美元間震盪,上週紐約期金收1360.5美元,創下 7週來收盤的新低價。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目前金市投資氣氛偏空,黃金買盤在歐債危機緩和,避險需求消退後,多頭平倉賣壓浮現,使得國際金價上週呈弱勢盤整格局。

不過,隨著中國農曆春節將至,實金買盤可望獲得支撐,加上美國量化寬鬆仍將持續,主要工業國利率正處低檔,醞釀黃金上漲的動能。

分析師指出,此波金價拉回可觀察1360美元的支撐能否站穩,若未能站穩1360美元,不排除下探1350美元的支撐區。

寶來投信認為,過去幾週美元短線走強,如同曇花一現,如今美元再度陷入弱勢盤整;市場認為,美元再度走弱,意味歐債危機有所緩解,黃金雖暫時失去光芒,但主力資金仍看好金價後市,籌碼面仍相當安全。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指出,再過幾週就是中國農曆年,中國在新年期間對黃金的實物需求會上升,預料今年此狀況也將出現,目前黃金下檔支撐強勁,投資人在近期金價築底之際,可逢低布局。100011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