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12
主旨: 亞洲新興股市基金 今年邁進主升段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經歷金融海嘯狂掃後,全球股市從前年開始反彈,投信業者指出,回顧近兩次空頭轉折進入多頭後的股市表現,可發現修正結束後的第一年績效表現突出,隨後一年進入整理,第三年才真正進入行情主升段,績效表現甚至可能勝過反彈年,而今年可望就是主升段,其中亞洲新興股市表現最令市場期待。

比較全球三大新興市場,亞洲不論在經濟成長率、通貨膨脹率、外資流入量、財政赤字,以及股市市值等,表現都相對較佳,在美國二次量化寬鬆(QE2)政策持續下,資金不斷湧入亞洲,利率及貨幣升值雙重加持,2011年亞洲股匯市格外受矚目。

德盛安聯亞洲動態策略基金經理人呂尚謙指出,2009年進入反彈後,去年全球股市多處於整理格局,呈現小漲,2011年將進入此波多頭的主升段,全球股市有機會繳出亮眼成績,而成長力道最佳的亞洲股市,更有機會展現真正的投資爆發力。呂尚謙分析,在主跌段結束後,常會出現不錯的反彈行情,例如金融海嘯結束後,2009年MSCI世界指數大漲26.98%,但反彈結束後,投資人回歸基本面,股市常呈現震盪整理格局,雖然景氣落底向上,但報酬率平均不易突破一成,直至多頭行情的第三年,疑慮解除,投資信心提升,股市容易有較佳行情。

匯豐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基金經理人白培森認為,新興亞洲股市去年漲幅雖領先全球,但目前本益比約13倍左右,仍低於海嘯前高點的17.5倍,就過去經驗來看,景氣從谷底復甦的第一波股市多頭後,大多要再經過一段中期衰退,才會步入第二波穩定的多頭階段,若以此推演,2011年新興亞洲市場多頭可期。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