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7
主旨: 2011投資 聚焦中國、新興市場
內容:

工商時報【黃彥程】

2011年第一個營業日,全球股市博得好彩頭,經濟數據也報喜,投資人開始滿懷期待。荷寶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認為,新的一年投資海外市場,新興市場仍是重點,中國股市在蟄伏一年後已呈現合理價位,今年有機會擺脫陰霾;而美國則在消費及就業市場露出曙光後,可列為今年的核心投資,「新、中、美」可望成為2011年的投資主軸。

荷寶投顧總經理江東峰表示,美國新年第一個公布的重要數據2010年12月ISM製造業指數為57,為去年5月以來最高,歐元區製造業PMI指數也持續上揚,顯示全球製造業復甦中。美國就業情況也有漸漸好轉的跡象,2010年12月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38.8萬人,2008年7月以來最低。

另外,2011年全球經濟仍以新興市場最佳,部份資金雖因亞洲國家打熱錢而進入美國,但新興市場資金依然源源不絕,相關投資組合不可缺少新興市場標的。至於中國股市,由於中國目前將控制通貨膨脹作為首要之務,未來仍可能採取升息及各種壓抑物價政策,只要通膨控制得宜,在高經濟成長及消費力大增的支撐下,再加上人民幣仍有升值空間,依然可吸引資金進入中國。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