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4
主旨: 大摩:台股今年表現 將是亞洲最佳
內容: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開市首日即開出紅盤,而且指數攻上9000點,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股今年將進入超級展望年,在新台幣升值及資金熱潮不退下,台股今年可望成為亞洲區域表現最佳的股市,國慶日前台股也將上看萬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出具最近報告指出,美國寬鬆貨幣引發熱錢大量流入亞洲後,雖然央行阻擋炒匯資金,但在兩岸和平氣氛下,資金仍舊大量回流,資金行情今年不會退場,今年央行將持續升息,台幣也將升值,這些對台股都將是有利因素,金融股及高股利高殖利率概念股也將因此受惠,台股也將成為亞股對抗通膨的最佳避風港。

不僅如此,2012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根據過去經驗,台股在大選前都會有強勢表現,預料本屆總統大選前,政府也將釋出利多政策,促使台股走強,加上台股過去十年表現落後同區域股市,今年將成為表現最佳的股市。預估在類股全面輪動下,10月10日國慶日前台股上看萬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也表示,看好今年台股企業每股盈餘年增10%,股東權益報酬率達15%,包括品牌廠隨中國內需增溫,而穩步擴充中國大陸市場規模,以及成熟市場復甦,有利於電子公司的全球競爭利基等條件,都是台股上攻的題材。金融及資產相關類股,也可望隨資產價值提升而受惠。

個股方面,摩根士丹利證券點名友達、晶電、立錡、雷凌、大聯大、宏碁、統一超、裕隆、華固、台肥、國泰金及元大等12檔。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