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31
主旨: 泰國基金High翻天 稱霸金虎年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Lipper統計,國內1,600多檔境內外基金, 泰國基金在金虎年中突破重圍,國內八檔泰國基金中,有七檔擠進今年績效前十名,漲幅均有三成以上;JF泰國基金和德盛泰國基金表現最出色,報酬率都逾50%,可望成為今年冠亞軍股票基金。

JF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強勁的資金動能是泰國在動盪的政局中,還能有亮眼表現的主要原因。黃寶麗分析,泰國SET指數自五月擺脫紅衫軍抗爭事件後即一路走揚,隨政治風險淡化,外資迅速回籠,第三季回補金額高達19億美元,帶領指數重返金融海嘯前高點。

展望後市,黃寶麗指出,泰國現階段經濟、企業獲利基本面良好,政治情勢改善,政府順利通過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確保政府推動新一輪景氣刺激方案財源。再者,泰國第三季GDP成長率達6.7%,且民間內需消費動能增強,今年來農產品價格上揚帶動農村收入快速回升,第二季收入增長幅度超過30%,帶動消費力道提升。黃寶麗認為,在資金動能及內需成長支持下,股市向上趨勢成型,長線揚升格局不易改變。

德盛泰國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表示,以泰國的經濟規模來看,目前泰國股市的市值仍有相當的成長空間,過去國際資金較少關注泰國股市,隨著泰國經濟持續成長,未來可以預見泰股未來對國際投資者重要性將會提高。

允卓德分析,受到今年成熟國家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影響,包含QE2等政策,使得不少西方的資金大舉流入泰國市場,這是過去較少看見的現象,亦是推動今年泰國股市飆漲的原因。他特別看好消費與基礎建設類股表現,他認為,這些產業不少公司的營運模式改變,企業間重新結盟的態勢有利於企業增強競爭力與投資商機。

今年以來東協股、匯表現搶眼,群益投信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持續的量化寬鬆政策,相對讓原物料存在上揚契機,對相關商品價格皆屬有利,而擁有多數資源的正屬這些新興國家,更增添其吸金魅力,東協、印度、俄羅斯等國即是相關受惠國家,明年表現也不看淡。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