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23
主旨: 多頭飄香 低接台股基金時機到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不只是香港股神曹仁超看多台股,國內投信法人也嗅到台股大多頭的契機!

就過去30年來看,台股每逢經濟、政治結構性改變就會出現契機,此次也不例外。

法人建議,在ECFA簽訂後,兩岸政策鬆綁,台股可望再次出現高倍數的漲幅,投資人可逢低布局台股基金!

復華投信總經理楊智淵指出,2011年最看好的就是大中華股市,尤其台股。他分析,台灣過去30年只要有發生結構性的改變,總是會帶來高倍數的獲利機會。

舉例來說,1987年解嚴時開放證券商新設,串接了台灣鈔票與股票連通,因而創造指數從421點漲到12682點的超級大行情。

再如民國81年第2季時,台灣電子業產值占製造業比重逐漸升高到超過25%,也為電子股帶來超級大行情,許多電子股都有數十倍的漲幅!

此次兩岸政策的開放,又是一次結構性的調整,可望資本市場再度出現倍數上漲的機會!

就國內台股基金來看,今年以來有4檔基金漲幅超過2成,有32檔基金漲幅超過1成,都遠超過大盤!不過基金表現好壞差異大。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就中長期來看,台股的確是左右逢源。除了全球經濟大環境在新興市場的帶動下,將維持成長擴張格局外,電子、中概傳產都各具有利的題材。

整體來看對台股大盤後續走勢抱持正面看法,除建議相對增加台股基金之投資比重外,現階段看好的科技型基金亦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第一金投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賴明德表示,2011年元月16日兩岸金融MOU正式生效,預料將對金融類股帶來正面影響。

此外,第6次江陳會洽談兩岸醫藥衛生合作、放寬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事宜等議題,不僅對於兩岸經貿交流有具體幫助,且對生技、醫療、觀光、航運等中概內需類股將增添偌大想像空間。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