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22
主旨: 加入印尼 新金磚五國更亮眼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市場資金寬鬆,熱錢流向新興市場,2011年仍為「西弱東強」格局。ING投信海外投資部協理張繼文表示,因為基期墊高,全球新興市場2011年的GDP成長率預估值5.9%,雖較2010年略為下降,但相較於已開發國家的1.9%明顯勝出;另外,整體新興市場2011年GDP成長率仍高於過去三十年均值約1.5%,然而成熟市場的2011年GDP成長率卻是略低於過去三十年均值,新興市場較為強健的經濟成長再度被證實。

張繼文指出,新興市場中,佔整體新興市場GDP規模約77%的新興十大國:BRIC、南韓、印尼、土耳其、波蘭、南非、墨西哥,是整體新興市場成長主力來源。而部份新興市場國家(區域)2011年名目CPI年增率縱使會高於2010年,但仍較成熟國家通膨壓力溫和。

張繼文認為,成熟市場從通貨緊縮(deflation)至通貨復膨(reinflation);而新興市場則是面臨通貨膨脹(inflation)壓力升溫,但卻不至於出現停滯性通膨。而後QE2時代─全球資金尋找「更高收益率」的趨勢發展,將使錢進新興市場股債市趨勢持續不變。

對於新興市場資產是否邁入泡沫化(asset bubble)的潛在風險?張繼文表示,新興市場內需主導力量持續增強,是因應泡沫化潛在風險的最佳利器,使得新興市場金磚四加一(BRIIC)預期仍是長線投資主流。

張繼文強調,金磚國家無論是以GDP規模,或是以股市市值進行比較,佔全世界的份額都會逐年提升;因為金磚國家已提出有願景的經濟建設籃圖,加上全球資金可望往最熱門的投資地區流入,金磚國家對於整體新興市場影響力將持續擴大。而加入印尼的新金磚五國,有更多年輕人口、更多中產階級、更豐富天然資源、更強經濟動能,股市表現自然更為亮眼。 張繼文在今晚本報與ING投信合辦理財講座中,將更深入剖析2011年新興市場投資趨勢,另外並邀請到臺灣印度協會理事長黃茂雄,印尼最大台灣連鎖咖啡館丹堤咖啡創辦人方淑宜、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投資理財專家夏韻芬,與理財族分享這波新興市場投資契機。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