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21
主旨: 六成七基金經理人 加碼大中華區股票
內容:

匯豐銀行公布季度基金經理人投資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比例都增加持有新興市場、以及日本以外的亞太區資產,其中67%的受訪基金經理人加碼大中華地區股票,明顯高於先前調查時的50%,同時逾半數基金經理人主張減持現金。

  匯豐銀行這項調查分析十三家全球性的基金管理公司,研究代客管理的資金狀況、資產分配策略、資金流向等,整體資金規模達約3.89兆美元,占全球基金公司資金一成六比重。

  匯豐銀行亞太區個人理財業務財富管理主管李錦榮指出,基金經理人減持現金的決定,突顯對整體經濟前景的信心已經加強,雖然市場持續波動且不明朗,但多數基金經理人仍選擇加碼股票。

  調查顯示有意願增持新興市場股票比例高達75%,更有67%的基金經理人加碼大中華地區股票,與前一季時僅50%相比,高出達一成多,並可望延續至明(2011)年初。不過,因為歐洲、日本經濟的不確定性,大部分基金經理人對這兩個區域的股票投資,都不持樂觀看法。

  至於債券方面,表示會增持的基金經理人從13%降至0%,減持占比則由0%升至14%。李錦榮分析,並非因為投資債券有什麼風險,而是展望明年,債券相對於股票的吸引力確實較小。債券孳息近來已回落,收益率再上升的空間不大,且若個別市場採取加息行動,債券收益可能存在下跌風險,因此基金經理對債券走勢看淡。

  但李錦榮強調,明年已發展國家的通膨情況,將使得固定利率投資產品的收益潛力維持穩定,在各類債券產品中,企業債券雖然利差縮小,但仍較政府債券值得關注。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