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17
主旨: 資金浪潮 兔年投資聚焦亞股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亞洲今年成了全球吸金實力最強的區域,締造了泰、印、菲等東協國家超強漲勢,此外,也讓台、韓股市行情頻走高,未來1年,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林明生認為,在資金浪潮,明年投資仍聚焦亞股。香港股神曹仁超更點出,台灣和中國簽訂ECFA引爆亞洲經濟大商機,現在買台股,明年下半年賣台股轉陸股可掌握賺錢契機。

對於2011年第1季資產配置上,林明生表示,美國進行量化寬鬆,使得資金充沛,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與股票本益比提升,預料明年將是股優於債的格局,第1季的股債建議是65%比上35%。最看好的股市區域包含新興亞洲、中國、台灣。

為何看好新興亞洲?林明生剖析,金融危機發生後,全球經濟勢力大洗牌,在成熟市場仍深陷之際,新興市場快速崛起,所以,在2011年的投資策略上,在股票上聚焦亞洲,新興亞洲區域相關市場,包含中國、東協、台灣等股市,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此外,林明生又說,資金不停地流入新興亞洲是有其原因的,中國的煤鐵礦砂需求在全球位居第一,背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像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的,任何數字只要乘上13億,就會變得很大。人口因素,使得亞洲成為全球經濟動力來源,讓亞洲一飛沖天。除了聚焦亞股之外,還要從「小」處著手,因此,在趨勢上要「抓大放小」,在投資上則是「抓小放大」,觀察過去股市上漲的區間,小型股的表現都勝過大型股,聚焦在亞洲小型股是2011年最佳的投資選擇。

至於該買那些亞股?香港股神曹仁超更明白地指出,在6至9個月,台股走勢會比香港佳,香港又會比陸股好,但5至10年後,陸股會比台股、港股更優,因此,「現在就買台股,等到明年下半年就賣台股買陸股,相信明年8至9月時,陸股會漲得厲害」。

曹仁超直指,未未來10年台灣GDP成長率將大於香港,台股萬點不是夢」,而且陸股及台股在未來一定都會突破歷史新高。他說,台灣的強項是高科技如節能產業、環保工程、LED技術,投資人可以透過台灣科技股及相關基金分享公司發展的利益。

曹仁超表示,目前A股本益比正和國際接軌,下跌空間有限。但是對於最近最夯的金價,他並不是那麼樂觀,他也表示,之前早就把手中黃金全拋光了,當然也不認為美元會一直呈現弱勢。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