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16
主旨: 經濟成長+貨幣升值 亞債還有甜頭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2/16 04:11"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金虎年即將步入尾聲,回顧今年債券市場表現,亞債基金繳出相對亮麗的報酬率。法國巴黎投資亞洲債券團隊主管黃儀真(Adeline Ng)表示,亞洲經濟成長力道強勁、加上貨幣升值題材,明年亞債基金還是有看頭。

今年股債市場漲幅雖不若去年,不過仍繳出了差強人意的成績單。根據統計今年以來至11月為止,比較所有債券指數表現,結果以HSBC亞洲高收益債指數的報酬率居冠,其次則為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另JP Morgan全球新興債指數則以微幅差距落居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到歐洲債信與二次衰退等利空因素干擾,不少投資人轉而擁抱債券市場,包括新興債、亞債等,都成為投資人佈局的核心資產之一。

黃儀真表示,亞洲地區違約風險低於全球平均值,且亞洲經濟成長力道強勁,再加上貨幣升值等題材加持,明年投資,亞債仍有甜頭可吃。

針對亞洲各國明年的貨幣展望,黃儀真認為,泰銖今年升值幅度達10%,加上又有政治爭議等因素干擾,未來相對升值空間較低。

此外,台灣投資人在投資債券基金,最關心債券基金是否有月配息,為了因應台灣投資人的需求,不少債券基金也推出月配息機制,以法巴亞債基金為例,也將推出首次月配息,年度配息率預定達5.8%。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