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16
主旨: 價值型投資奏捷 高股息基金喊衝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兆豐國際投信在金融海嘯前募集的「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2年內淨值翻倍,在市場頗負知名度。

兆豐國際投信總經理孫蘭英表示,事實上「豐台灣基金」最大的投資理念即是價值型投資,此次再推出「兆豐國際全球高股息基金」,則是將此一投資理念、選股邏輯再擴大至海外全球市場。

以下則是訪問兆豐國際投信總經理孫蘭英訪問紀要:

問:請說明「兆豐國際全球高股息基金」發行設計理念?有何投資優勢?

答:「豐台灣基金」投資方針即是基金投資在國內高股息及高股東權益之股票,強調的是價值型投資理念。

此外,兆豐國際之前發行的海外基金「兆豐國際全球基金」也在今年度榮獲2010年環球股票型3年期理柏台灣基金獎,因此在結合兆豐國際投信在全球市場投資優勢及高股息價值理念二大優勢下,再發行「兆豐國際全球高股息基金」,並在12/16-12/22日展開募集。

問:「兆豐國際全球高股息基金」基金最大的投資特色為何?

答:兆豐國際全球高股息基金最大的投資特色即是基金主要投資在MSCI所有國家全球指數(MSCI ACWI INDEX)之成分股中,其股息率高於該指數成分股平均年殖利率之個股,基金並以「MSCI ACWI INDEX」為Benchmark,該基金長期核心配置60%-90%在高股息股票,以提高投資人投資信心。

基金區域配置預計已開發國家為4成-5成,產業則是貼近指數的產業權重。

就目前該指數中以金融、通訊、消費及公共事業為股息發放相對高的產業。

問:高股息企業主要投資特性及市場評估?

答:一般來說高股息股票具股利穩定、高經營效率及現金流量高之企業特色,另一方面因股息再投入長期可以提高投資效益。

統計至99年10月過去10年MSCI高股息指數表現,未含股息報酬為12.29%,股息再投入報酬達66.75%,明顯看出長期下來股息貢獻之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台灣市場股息發放通常集中在每年第3季,海外市場幾乎4季都有配息公司發放,以美國來說甚至2月已有企業開始進行股息發放。

由於今年企業獲利明顯成長,預計明年股利率發放會更優於今年,投資人應好好把握才是。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