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10
主旨: 12月巴西股市 上漲率百分百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過去10年全球主要股市12月上漲機率,金磚漲相最佳,尤其是巴西,上漲機率百分百,平均漲幅亦居冠,逾5%,其次是印度也不賴上漲機率高達8成,法人表示,金磚四國只要回檔就是買點。

群益投信表示,本月以來印度因受2G執照弊案、巴西則是財經首長異動政策意向疑慮影響,兩國僅上漲約0.6%,預計12月下半旬在內在利空因子淡化、基本面續強下,股市上揚契機顯現。

尤其是印度,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印度基礎建設投資仍將持續熱絡進行,且內需消費強勁,即便印度股市自11月5日高點以來修正逾6.23%,然外資仍繼續流入並成為今年的吸金王,觀察重點是政府在打擊貪污後預期執政效率將更為提升,在基本面改善的前提下不致於影響印度股市的中長期多頭走勢。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進一步指出,外資在本月前5個交易日淨買超印度股市2.44億美元,使全年累計淨買超金額再創292.35億的歷史新高紀錄,挾帶強大資金面優勢,印度股市今年12月可望再度收高。

不僅12月印股行情可期,2011年仍是新興市場一大投資亮點,尤其是以內需導向為主中小型股,表現更是倍具想像空間。

她指出,2009年3月金融海嘯落底以來,BSE中型股指數及S&P Nifty小型股指數漲幅分別是SENSEX指數的1.52倍及1.76倍,下一波印度股市主升段行情應鎖定活力十足的中小型股。

寶來印度指數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11月底出現黃金交叉訊號後,印股開始出現反彈,預料印度股市在多頭趨勢下將加速打底,潛在買點浮現。

至於12月漲勢百分百的巴西,後市看俏,ING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表示,巴西股市向來在年終的12月表現頗佳,隨著12月新政府施政方向逐步出爐,新總統利多政策釋放將使內需類股引領巴西股市另一波多頭行情,近期市場受到歐債、中國緊縮、巴西物價憂慮而震盪,但基本面仍未改變,反而提供投資人進場布局的機會,以2011年全年投資角度來看,目前指數水平位於低檔。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