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8
主旨: 小型股基金 獲利比較佳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2/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歷史經驗,中小型股在資金行情中表現較大型股佳,觀察今年以來各基金的績效表現,小型股基金的表現比同區域一般型股票基金為佳。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預定經理人呂尚謙表示,雖然過去一年小型股漲幅相對勝出,但觀察其獲利成長與本益比,股價仍未偏高,隨著明年可能走入此波多頭行情的主升段,小型股基金的投資價值仍深具吸引力。

呂尚謙指出,小型股的股本小,容易受到優異的單一產品與服務快速推升股價上揚,而市值急速成長中的配股、配息對投資人而言極具吸引力,往往也能夠擁有更佳的本益比,成為今年以來各區域小型股表現多能優於大型股的主因。

呂尚謙表示,景氣成長階段,也有利於新的小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根據統計,今年以來亞洲(不含日本)新股上市規模就約有千億美元,此外仍有逾千億美元的新股籌資規劃上市,未來這些具潛力的投資標的逐步釋放至市場,使得明年小型股基金可望有所表現。

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葛雷格.馬德高(Greg Mattiko)最看好亞洲小型股的成長潛力,馬德高分析,雖然近期亞洲國家陸續進入升息循環,但歐美等成熟國家依然維持低利率,加上貨幣乘數的遞延效果,目前全球資金環境仍寬鬆,有利於中小型股,此外,今年人民幣匯價重啟升值帶動亞洲貨幣,央行升息與通膨幅度皆溫和,人民實質購買力上升,為主的中小型股漲勢。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