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8
主旨: 連動債相關商品 買氣回溫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2/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融海嘯讓不少投資人對連動債卻步,不過今年相關商品銷售已有回溫。瑞銀亞洲風險管理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房東明表示,連動債去年底恢復銷售至今年11月底,台灣市場共銷售10億美元,比去年成長約二到三成,預計明年會有50%的成長。

不少投資人對連動債商品仍餘悸猶存,但隨著連動債商品恢復銷售,且強調保本,相關連動債商品銷售數據也呈現回溫,顯示投資人的信心已自金融海嘯後逐漸回升。

房東明表示,連動債去年10月恢復銷售、一直到今年11月底,台灣連動債商品銷售約10億美元,與去年相較,由於去年基期偏低,約有二到三成的成長,預期明年台灣的連動債市場應有50%的成長。

若觀察整個亞洲連動債銷售回溫狀況,房東明表示,亞洲地區連動債銷售成長最快為香港地區,這是因為香港私人銀行業務需求所致,其次則為新加坡;另台灣整體銷售力道雖恢復不錯,但還不如星、港。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