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7/23
主旨: 網路報所得稅 明年更方便
內容:

財政部昨(19)日公布2017年的所得稅結算申報辦理情形。根據財政部的觀察發現,利用網路申報的件數仍在持續增加中,為更進一步的推動網路報稅,財政部強調,明年辦理107年度的所得稅結算申報,將推出Windows線上版報稅,讓民眾更方便。

財政部統計顯示,線上報稅的滿意度高達96%,顯示這項最主要的報稅方式的便利性與正確性,可以滿足大多數納稅義務人的需求。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財政部併說明,2017年營利事業所得稅總申報件數為91.7萬件,成長2.7%,繳稅金額增加16.1%。財政部分析指出,報稅的件數與金額持續成長,主要原因是去年經濟景氣回溫,企業獲利成長,導致繳稅額增加。

進一步分析報稅的內容。在綜合所得稅方面,總申報件數630.55萬件,成長1.39%。財政部對此分析指出,去年雖因物價指數上漲程度達到標準,因此調整了免稅額、退職所得及課稅級距金額,但因為國內公司發放股利金額增加,所以整體稅收仍呈現成長。

而財政部大力推動的網路報稅,總計2017年綜所稅網路申報386萬件,以及稅額試算服務申報220萬件,合計占總申報件數比率超過96%,線上報稅服務滿意度也高達96%。

財政部對此表示滿意,並將持續強化報稅系統,優化使用者介面。尤其今年5月報稅期間,MAC版線上報稅備受肯定,所以明年要持續擴大範圍,把Windows版也將推出線上版,簡言之,要做到讓民眾無須下載軟體,即可報稅。

今年使用行動支付繳納所得稅件數約有兩萬多筆,稅額6.08億元,較前一年大幅增加。財政部表示,未來將持續鼓勵使用行動支付繳稅,讓民眾繳稅更便利。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