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7
主旨: 國內前3大債券基金規模破百億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由於國內投信研究能力提升及資訊掌握迅速,加上大部份債券基金採取自然避險或者完全避險,在新台幣今年大幅升值下,國內投信發行海外債券基金佔盡優勢,不少海外債券基金績效反而比國際級資產管理機構發行海外債券基金更佳。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前10大債券基金中,前3債券基金規模都已突破百億元,分別為富蘭克林華美全球債券組合基金、德成安聯四季回報債券基金以及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這債券基金規模雖只有海外熱銷債券基金規模的百分之幾,但是基金績效卻一點也不含糊,這3檔債券基金今年以來的報酬率都在7~9%之間,比一些知名海外債券基金績效佳,尤其在新台幣強升之下,越見國內投信發行海外債基金的優勢。 各種海外債券基金風險程度大不同,雖然報酬率也不能相提並論,但是在台幣升值之際,國內投信發行投資海外基金產品幾乎都會作避險,投資人不用承受匯兌風險,國內投信發行海外基金在匯兌上具利基。永豐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劉璁霖即表示,目前匯兌要作到完全避險,成本還不0.5%,以該投信這次所發行的永豐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就作完全避險。

在國內前10大債券基金中,今年以來績效表現還是以海外高收益債券的基金的投資報酬率最高,如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以及第一金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兩檔基金今年績效都已逾9%,其他前十海外債券基金績效也不差,都在6%起跳。

但以夏普值來看,匯豐雙高收益債券組合基金、保誠精選傘型基金之債券精選組合、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以及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等4檔基金最優。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