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2/6
主旨: 張秀蓮談黃金走勢:長期多頭格局不變
內容: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2/06 12:14"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今(6)日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詢問有關黃金走勢分析時表示,美國如果實施第3次量化寬鬆政策(QE3),對黃金的影響還很難預測,但根據台灣銀行的分析,短期雖然會上下波動,但長期多頭格局還是不變。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審查台灣金控的預算,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表示,美國實施量化寬鬆政策,美元會走貶,而美元走貶,原物料價格會走升,股市也會上漲,黃金應該如何投資?現在美國又暗示可能將實施QE3,對黃金的影響又會如何?

張秀蓮表示,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很多,一般來說,美元走弱時,黃金就會看漲,而遇到國際情勢危機時,美元又會走強,黃金可能看漲,也可能持平,甚至走跌,但又因為黃金是急難時可投資的,因此走勢很難評估,至於美國可能實施QE3,對黃金的影響,實在很難預測。

不過,盧秀燕仍繼續追問,台銀很早就在推黃金的相關商品,現在很多銀行都在跟進,台銀應該要為投資人做分析,要不然現在還是很多人想買,但又怕成為最後一隻老鼠,到底現在應該加碼還是減量?

張秀蓮則表示,黃金短期可能上下波動,但長期多頭格局還是不變,盧秀燕也進一步詢問,那現在是小多頭?還是大多頭?張秀蓮則說,如果是今天買、明天賣,當然不能保證會賺錢,但如果有長期投資打算的,就可以持有2、3年以上。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