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6
主旨: 大中華基金抗跌 中小型股最出色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陸股本月11日由前波高點大幅回檔修正,迄今滬深300指數大跌11.48%、上證指數大跌10.15%、但國內23檔大中華基金績效全面打敗大盤,平均報酬率跌幅僅4.38%,其中,鎖定中小型股的基金發揮抗跌功力,表現相對出色。

根據Lipper統計,本月11日至23日港、陸股大幅回檔期間,國內23檔大中華基金跌幅皆小於大盤,績效前十名的基金跌幅皆不到4%,遠較港、陸股抗跌,其中台新投信及統一投信各有二檔基金績效擠入前十名,分別為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台新大中華基金及統一強漢基金、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若從績效前十名的基金來看,中小型基金發揮優勢,像是台新中國精選中小、統一大中華中小及元大華夏中小三檔中小型基金績效均位居前六名,扭轉往年市場對中小型股空頭時股價回檔深的看法。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分析中國中小型股抗跌的原因,主要在於其獲利成長性高,營運彈性優於大型股,在經濟環境較差情況下較容易突破困境,成為抗跌的族群,與景氣連動性低的泛消費類股相對看好,大中華中小型基金將相對具優勢。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中國即將展開十二五計畫,將拿大型壟斷性行業開刀,使得大型國企獲利相對受到壓抑,另一方面大力扶植戰略性新興產業,例如消費、零售、品牌、服務業、科技、生物及醫藥行業,相關類股皆是中小型股,可望在中國調整經濟結構與體質政策中受惠。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