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6
主旨: 亞洲出口暢旺 亞股年終行情可期
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統計,過去五年MSCI新興亞洲指數12月平均漲幅達5.11%,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分析,近期美國就業傳出好消息,預估今年感恩節、耶誕節消費旺季應有利於亞洲出口表現,亞股年終行情令人期待。

統計過去五年亞股12月行情表現,除MSCI新興亞洲與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皆表現不俗外,波動較大的陸股與長期偏弱的日股在年終也多有好成績,上證綜合指數與日經225指數在過去五年12月平均分別有7.95%與6.03%的漲幅,台灣、印尼、印度、泰國、南韓、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亦出現全面上漲行情。

傅子平認為,明年新興亞洲經濟成長率在全球市場中將一枝獨秀,投資人不妨觀察亞股是否在反彈後止穩,作為佈局年終行情參考,特別是中國與東協區域整合效益剛展開,後續成長空間仍相當大,長期可望對中國、東協股市有明顯助益,且中國今年股市表現相對偏弱,落後補漲行情可期。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雖然近期歐債疑慮拖累亞股表現,但隨著新興市場重要性提升,歐美需求對亞洲出口的影響已不若以往。受惠於中國內需消費起飛,帶動對亞洲消費品、電子產品、機械設備、原物料等進口需求,使台灣、南韓等以電子消費品為主要出口的國家,在相關產業能見度增強下,引領亞股動能持續轉強,再搭配外資加碼意願提升,可望在市場信心回穩後,展開新一波漲升攻勢。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