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3
主旨: 新興亞股高檔震盪 向上趨勢不變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1/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受到愛爾蘭債信危機及中國緊縮政策疑慮影響,全球股市激烈震盪,根據統計,流入新興股市的資金也縮減,不過,上週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仍淨流入12.74億美元,連續11週資金淨流入。累計今年以來資金流入金額累計達186.41億美元,已逼近去年全年的總和。

基金業者認為,中國升息壓力鍋持續升溫,短期新興亞股呈現高檔震盪格局,但長期向上的趨勢不變,建議投資人藉由定期定額或分批逢低進場的方式佈局亞股基金,並適度配置債券基金,打造股債兼備的投資組合。

近期漲多的新興市場普遍出現拉回走勢,多國股市紛紛跌落月線之下,顯示漲多獲利回吐壓力出籠。根據統計,過去一週新興股市資金流入幅度趨緩,不過,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仍持續吸引資金流入,已連續11週資金淨流入,淨流入金額居各類型基金之冠。

另統計指出,上週資金也持續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寫下連續25週淨流入的最長連續淨流入週數紀錄;另歐、非、中東股票型基金也持續吸引資金淨流入,金額為1.16億美元。

至於上週資金淨流出的市場,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出43.01億美元,流出幅度居各類型基金之冠。

另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過去一週淨流出9.15億美元,為25週來首度淨流出,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淨流出2,000萬美元,為14週來首度淨流出。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表示,亞股短線仍有技術性回檔壓力,不過依據亞洲國家經濟與企業基本面,亞股仍是值得作為長期投資的標的。

匯豐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白浩森(Husan Pai)指出,中國政府在連續兩週無預警的兩度調高存準率,顯示通膨壓力為中國帶來不小的壓力,短線也成為新興亞股未來上漲動能的一項隱憂。不過他認為,中國緊縮政策對新興亞股來說,應視為「短空長多」。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