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16
主旨: 歐債危機再起 債券組合防震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歐洲債信危機疑慮再起,主要是來自於歐洲3國: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的債信問題,就5年期CDS的變化來看,希臘、西班牙、葡萄牙3國的CDS都大幅竄高,甚至來到歷史新高,顯示市場對這3國債信產生疑慮,並引發歐元重貶,面對市場震盪,法人建議,用債券組合基金來防震!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細分析歐洲3國債信問題,主要是源自於這3個國家的財政問題,而這種財政問題就需時間解決,或是其他歐元區國家能伸出援手協助,預期歐洲3國債信問題應該不致於爆發成全球金融風暴,且對照中國、巴西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CDS雖然也有走高現象,但波動都相對來得小,再次說明歐洲國家債信問題屬於個別情況。

永豐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劉璁霖表示,歐債危機再起,加上持續低利率環境,投資人為求降低風險,更積極鎖定高評等標的,突顯出投資等級債券在當前投資新局面下的新價值。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未來預期債市、匯市的波動都很大,因此想讓債券在資產配置內要扮演好防禦的角色,其波動度即成為重要的參考指標!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