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16
主旨: 不確定年代 新興債投資稱王
內容:

中國時報【吳佳晉/台北報導】

根據Bloomberg 截至11月3日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債券指數漲幅高達16.01%,在各主要債券指數中居冠。

PIMCO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高梅茲(Michael A. Gomez)表示,新興市場基本面佳,建議投資新興市場最好股、債皆要配置,雖然投資績效較略低於單壓新興市場股市,卻能有效降低市場波動性。

麥可.高梅茲預估,未來五年新興市場及以開發國家的轉變將大不同。過去儲蓄率低的已開發國家,未來將持續提高儲蓄比例、政府及民間要持續減債、要降低民間消費的力道;新興市場卻相反,在經濟成長力道強勁且負債低的基本面支撐下,新興市場國家政府較有能力制定政策,因應國際金融市場出現的挑戰,且新興市場的評等不斷調升,已晉身為投資等級的範疇。

他表示,由於新興市場轉趨成熟且經濟表現穩健,市場資金也持續流入,今年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估計將為2006、2007、2009等近三年年流入資金的2倍之多,但資金持續的流入,並不代表新興市場會泡沫化。

麥可.高梅茲指出,觀察新興市場債在金融海嘯過後(過去三年)的表現,在過去三年全球金融市場高波動性下,績效表現依舊亮眼,主要是基本面穩健,新興市場債在金融危機時期提供有效的下檔保護,金融危機過後又能創造上漲契機。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