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8
主旨: 賺雙元貨幣財 玩對頭賺更多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在美元確定走弱,持有美元的投資人,資產將大幅縮水,在匯率大流血之際,不妨透過雙元貨幣賺取高利息,而持有澳幣等原物料貨幣者,若想逢高出脫,則可以雜幣為本金對作美元,匯差利差兩頭賺。

匯銀主管表示,非美元主要國際貨幣在二次量貨寬鬆政策出爐後,匯率一路走揚,且目前尚看不到回測的跡象,投資人可透過即期交易賺取匯差,不過,在匯率處於高點下,要玩即期交易,則需具備匯率走勢的專業性、高敏感度,否則易被套牢。

若不想冒高風險賭匯差,又不想錯過匯率財,那麼不妨透過雙元貨幣賺取可觀的報酬,匯銀主管說,以持有美元部位的投資人而言,受美元長期走貶,資產將跟著匯率損失大幅縮水,在銀行美元存定利率又低下,要減輕資產損失,則可以美元為本金,對作澳幣等非美元貨幣。

以承作2周為例,報酬較高則是澳幣,匯銀主管分析指出,澳幣在量化寬鬆後,匯率已突破0.99美元整理區間,目前匯率持續朝歷史高點邁進下,投資人若將轉換點設在0.99美元,那麼2周的報酬就有6.7%。

其次是歐元,投資人若將轉換點設在上一個支撐1.39美元,那麼報酬亦有5.9%;而南非幣將轉換點設在7.1南非幣,雖然報酬不是很高,但也有2%,至於近期走勢強勁的紐幣,轉換點設在0.76美元報酬也有1.5%,該報酬幾乎跟銀行1個月期紐幣定存一樣高。

至於持有的是澳幣等非美元貨幣,原則上,只要在先前進場者,目前都有賺錢,若考量逢高出脫,等拉回再承接,那麼很適合透過雙元貨幣,若被轉換一定是在高點,而未被轉換則賺很高的報酬。

同樣以2周為例,以澳幣為本金,並將其轉換設在1.02美元,那麼收益率高達16.8%;南非幣若設在近期高點1美元兌6.7南非幣,那麼收益也有 8.8%;歐元若設1.44美元,亦有8%以上;至於紐幣要設在歷史高點0.82美元被轉換,那麼收益就少很多,只有2%,也該收益也比銀行1年期定存還高0.3%。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