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5
主旨: 挑戰新高 印度基金氣勢旺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隨著FED宣布二次量化寬鬆規模高於市場預期,不僅帶動美股漲勢,亦推升昨日亞股上漲1%以上,其中,印度股表現最亮眼,一舉突破今年高點,距離歷史高點的20873點僅一步之遙,法人認為,印股氣勢正旺,攀登史上高峰指日可待!

JF印度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普林(Edward Pulling)表示,由於全球最大煤礦公司Coal India上市案吸引逾15倍的超額認購,反應投資人對於印度投資題材的認同,昨日掛牌上市,更是直接帶動買氣,啟動印股新一波漲勢。

普林指出,預期Coal India上市後將成為SENSEX指數成份股,將吸引更多外資購買,有助推升SENSEX指數空間,如2004年Larsen & Toubro納為成份股後,帶動指數波一波行情,因此樂觀看待後市表現。

柏瑞投顧表示,外資自8月底開始連續41個交易日買超印度股市,打破2005年8月時所創的連續40天買超紀錄,當時印度Sensex指數僅7500多點,之後一路大漲到2008年初的21206點,對照印度在2005年與現在的經濟狀況,兩者都處於經濟成長的升息階段,因此,在資金的催化下,大盤持續走多的機會相當大。

印度股市今年以來截至11月3日收盤累績漲幅達17%,居金磚四國之冠,主因印度政府今年積極發展基礎建設、降低赤字,加上雨季過後通膨降溫,間接帶動民間消費信心,汽車銷售屢創歷史新高,種種利多均成為吸引外資積極加碼的原因,去年外資買超印度股市逾180億美元,今年還有2個月外資買超金額已超過263億美元,資金盛況可以想見,加碼標的以受惠內需茁壯的消費、工業、金融為主。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從長遠角度來看,印度的高經濟成長動能將為印度企業提供一個良好的舞台,印度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這意味印度將同時擁有豐沛的勞動力與龐大消費市場,基礎建設發展則是另一項經濟復甦的驅動因子。印度相對強勁的基本面與豐厚的外匯存底,賦予其較佳的能力以防禦海外市場可能有的衝擊。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