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4
主旨: 匯改後15檔大中華基金賺逾15%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大陸6月下旬啟動匯改,推升大中華基金上漲動能,在國內外50檔中國/大中華基金平均績效更是超過1成,其中更有15檔基金超過15%,法人表示,在資金仍充裕下,加上中國股市從10月起一轉頹勢,有機會持續帶動大中華股市走強。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貿易、固定投資、民間消費是拉動中國經濟的三輛馬車,在進出口貿易好轉、固定投資放緩、民間消費升溫下,中國股市成長動能持續加溫。

他進一步指出,陸股在經過1年時間的打底後,伴隨亞洲投資氣氛熱絡,後市表現機會仍大,儘管中國政府針對房市並未出台進一步緊縮政策,但已經表示打房將成為常態,陸股也未有拉回的動作,且打房在得到成效後,預期中國的動作將趨緩。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新能源產業規劃已揭露部分訊息與方向,相關個股有表現機會,基本上消費、醫藥生技、新能源、農業四大區塊持續看好。

而ING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吳君函亦認為,G20財長會議達成不打貨幣戰爭的共識,避免競爭性的貨幣貶值,並沒有針對人民幣問題施壓,人民幣兌美元價位也在會議後回貶到6.67左右價位,貨幣戰爭的疑慮暫時告一段落,中國匯改將自己的路,亞股震盪整理為正常修正,有利於蓄積再度上攻潛能。

寶來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經理人林忠義表示,中國在未來十二五計劃實施後,政府積極推動基礎建設及城鄉差距的政策下,龐大的內需消費市場將帶動中國股市漲勢,而港台相關企業亦會直接受惠,目前在人民幣升值及升息的環境下,資金將持續挹注中國股市,中國政府目前仍執行打房政策,資金流入中國市場但無法投資房市的狀況下,將轉由投資股市,亦會推動股市上漲行情。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