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
主旨: 新興亞洲續吸金 外資買超台股居冠
內容:
更新日期:2010/11/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在即,新興亞洲資金行情再度蠢動。根據統計,上週外資資金再度回籠、買超台股金額達12.71億美元(約390億台幣),居亞股之冠,昨天又再加碼台股166.51億元,推升台股盤中站上8400點,創今年新高。

投信法人認為,不論二次量化寬鬆政策規模為何,市場資金依舊充沛,加上成熟市場基本面仍偏弱、且美元回彈空間相對有限下,新興亞股大漲小回格局不變,台股隨科技大廠法說利多頻傳,加上又有政策利多拉抬,若量能持續增溫,有利台股再走高。

最新資金流向統計出爐,根據統計,除了泰國股市之外,上週外資幾乎買超亞洲股市,顯示亞洲資金動能不墜。值得注意的是,上週外資轉賣為買,買超台股達12.71億美元,居亞股之冠,加上昨天持續加碼台股不手軟,推升台股大盤指數一舉飛躍今年高點。

另根據統計,上週外資買超排名第二為韓國股市,買超金額7.24億美元。至於今年以來備受外資青睞的印度股市,上週外資也持續加碼,不過買超幅度縮小為3.1億美元,不過整年下來外資仍大買印度246.16億美元,居同期間亞股之冠。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