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1/2
主旨: 匯豐:中製造業內需勁增
內容:
更新日期:2010/11/02 00:17 【中央社台北一日電】

匯豐集團今天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國製造業十月份新接業務量整體大幅上升,增幅創下六個月新高,主要源自國內需求的強勁增長,足可確保中國第四季經濟增長約九%,但物價可能持續攀高。

匯豐集團在調查中國超過四百家製造業廠商後,完成這份報告。中新社引述報告說,中國製造業擴張趨勢已持續三個月,十月份更達今年一月以來最快,增產的原因就是新接業務量勁升。

匯豐又指出,截至十月份,中國製造業已接單但未交貨的工作已連續四個月處於上升狀態,未完成業務的增加說明了新業務的增長強勁。

匯豐的報告顯示,十月份中國製造業的平均投入成本大幅上揚,漲幅為二○○八年七月以來最快。調查顯示,煤、棉花、糧食、鋼鐵的價格皆比九月有所上漲。匯豐表示,當月中國製造業成本增長的因素還包括為達到國家要求而採取的減排措施、政府的限電措施,以及全球商品期貨價格上揚,而投入成本的上揚致使中國製造業產品進一步加價,升幅創下廿七個月新高。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中國製造業出廠價格的上漲反映了旺盛的需求之下投入成本的增加,這也預示著消費物價指數很可能在十月份繼續走高並達到周期性高峰。


附檔: